2013年12月15日

【Unlight】白日,夢 Der Wachtraum-5


>> Unlight 架空同人
>> UL only 4 新刊試閱
>> 伯恩哈德x弗雷特里西






Das Rezept 5: X.Y.Z.

那天晚上,弗雷特里西和里斯被醫療部隊的人拎去檢查傷勢、包紮上藥,算是逃過被長官碎嘴的命運。而伯恩哈德則和將軍開了場很長的會。會議裡他們做了幾個新決策,也決定要對這一區再做一次大規模的調查及談判,希望未來能完全避開武裝衝突,以和平的手段解決區域紛爭。為了這些事,指揮部一直燈火通明直到半夜,幾個人才終於散夥。

伯恩哈德回到房間時,弗雷特里西已經從醫療部回來。他身上的傷口被處理乾淨,裹在層層紗布之下,雖然有幾處還微微滲著血,卻不再顯得怵目驚心。
自從聯軍駐紮於此,他和弗雷特里西就一直在這個不過幾平方米的小房間裡共同生活。這裡的空氣聞起來總是乾燥的,除了砂礫的粗糙,還混雜了點植物特有的清新,每到夏季,空中更會多出一股極淡的花香,雨季前後則會變得溼潤;在他們的房裡,有時會出現紙張與墨水的味道,部分來自他們帶來的書籍,還有一卷卷繪製中或已完稿的當地地圖;極少的偶爾,房裡也會染上咖啡或啤酒的氣息,但在戰區裡,他們不太能有這些享受⋯⋯這些味道總會隨著時間流逝不斷變化,唯一能在空間裡久駐不滅的,是他們再熟悉不過的、彼此的氣味。
這些味道,還有應該與傷口同存的血腥味,如今卻被消毒水及藥品壓了過去。那樣刺鼻又宣示著乾淨無菌的氣味侵占了兩人的房間,讓伯恩哈德感到一股強烈的違和感。這裡不應該是這樣的,他想。

「⋯⋯伯恩?」一直到弗雷特里西疑惑的呼喚自房裡傳出,伯恩哈德才發現自己開了門後便在外邊發起呆來。走廊微弱的燈光自門口灑進房內,恰巧落在弗雷特里西的床沿。他頓了一下,才踏進房內,反手將門關上。
「吵醒你了?」他低聲問。
弗雷特里西搖搖頭,他坐起身來,伸手點亮床邊的小燈,然後看了放在一邊的錶。他皺著眉,轉頭看向伯恩哈德,說:「十二點半⋯⋯你們好晚。」
藉著燈光,伯恩哈德這時才更清楚地看見弗雷特里西右額上那道傷口。那是一道長形的裂傷,自額際擦過眉角,止於眼尾之下,雖然不深,但還是傷到皮下組織、見了血,未來就算痊癒了,也會留下明顯的疤。看著那道傷口,伯恩哈德無法控制地在心中分析起子彈的種類及路徑,槍手使用的槍型和手法——只要射擊角度再偏一些,弗雷特里西就不會在這裡了——他沒花幾秒便得出這個結論,緊接而來的,便是自胸口傳來的一陣刺痛。
弗雷特里西看伯恩哈德揪著眉的表情像是在思索什麼,倒不在意他沒回自己話,只是向對方招招手,用眼神說:過來。



tbc.

xxx



試閱最後一篇//

今天順利送印啦!!!
晚點會發場前通知,有填資料的各位還請確認email

本子的詳細資訊請往>>>資訊頁
順帶一提,首販場次當天本子會再附一張額外的聖誕小卡喔

那麼我們場次見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