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Unlight】白日,夢 Der Wachtraum-3


>> Unlight 架空同人
>> UL only 4 新刊(預定)試閱
>> 伯恩哈德x弗雷特里西







Das Rezept 3: Vodka Shot

在沿著易北河岸道路建設的紅磚建築群裡,其中一部分被設計規劃成各式各樣的收藏室、展覽館,每一間都收納展示著不同的物品,有用現代工法精細制作的城市縮比模型,也有充滿歷史氣息的史料收藏;另外一部分,政府則將之建做供市民租用的活動空間,於是這些區域時不時能看見某劇團舞團的公演消息,或者哪個藝術家自費舉辦的小型個展;最後,除去已經老舊到無法使用、僅供遠觀的舊建築後,便只剩下為數不多、規模較小的私人樓房。

也不知道該說是因緣際會、還是巧合,這些房屋的擁有者不約而同地,幾乎全都做起餐飲業的生意。『白日夢』的店面,同時也是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兄弟倆的落腳處,便屬於最後這一類。
雖然兩人做這行的目的是興趣多過生計,在挑選店面位置時,也刻意選了個離中心商業區和旅遊景點有些距離的地點,但隨著夜越來越深,店裡還是漸漸熱鬧起來。S在稍早之前已先行離開,說是近期內要出趟遠門,手上還有一堆申請程序要辦。一對情侶取代了她原先的位置,小倆口正十指交扣、你儂我儂地說著情話。靠窗的座位上是附近餐廳的老闆夫婦,兩人看著窗外景色輕聲交談著。幾個年輕人聚在角落分享著彼此的生活瑣事,對話裡夾雜了些許抱怨。旁邊那桌則坐著三個湊在一起研究地圖的男孩,看上去應該是旅行至此的外地遊客。

在出完一輪單之後,弗雷特里西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他斜身靠上牆面,輕輕隨店內播放的音樂哼著歌,滿足地享受當下的氣氛。
這裡總有來自四面八方、懷抱著不同理想、走在不同的路上的人們,他們風塵僕僕地在外奔波忙碌,有時被現實狠狠地在臉上甩了個大巴掌,有時又被滿滿塞了一嘴糖,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只能不斷埋頭向前走。生活在他們身上留下各種痕跡,毫不留情地演示著世事多變、歲月無情的真理,沒有誰是例外,連弗雷特里西自己也曾嚐過一道毒辣耳光。但當這些人在踏進他和伯恩哈德的酒館時,能夠暫時放下肩上背負的事物,喘口氣、歇一歇,窩在溫暖的角落裡,面帶微笑地做著自己的夢。就算只是一場白日夢,也足以讓人打起精神,繼續走下去——弗雷特里西很喜歡這種感覺,真心地。
這一年的生活就像夢一樣。瞇起雙眼,弗雷特里西恍惚地想。如果可以,就別讓我們醒來吧。

「弗雷先生?」
恍神了一下子,弗雷特里西耳邊突然響起一個熟悉的年輕嗓音。他回過神,眨了眨眼,往聲音的源頭望去:只見一個戴著眼鏡、黑髮墨眼的年輕男子正對自己點頭致意,他身邊站著一個金髮藍眼的青年,右眼戴著眼罩卻咧著嘴笑得正開心。一瞬間,弗雷特里西的腦袋跳出兩個許久未見的名字——「艾伯李斯特和⋯⋯艾依查庫?」

「正是。」兩個年輕人聽到弗雷特里西從口中吐出自己的名諱,臉上的笑意更甚。艾伯李斯特拉著艾依查庫在吧檯邊坐下,說:「好久不見,弗雷先生,您和伯恩先生都好嗎?」




tbc.

xxx



\試閱第四篇/

沒意外的話這星期就可以脫稿了!
但現在有個意外:連隊活動再開了啊啊啊啊
老天爺,請給我先寫完稿子再衝活動的堅持跟毅力吧(合十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