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飆速宅男】Summer Triangle


>> 飆速卡打掐(?)同人
>> Love♡CadaChia 新刊試閱
>> 箱學三人中心(福富壽一、荒北靖友、新開隼人)
>> 大概會有微微微微微微新荒,畢竟那是我主食
>> 印調戳[這邊]









01

新開第一次見到福富壽一,並不是兩人在國中一年級時雙雙加入競速公路車社團的時候,而是在那之前、兩人所就讀的國中還尚未開學的一個炎夏假日。
那是個連續一周都沒有下雨的晴天,金燦燦的太陽正肆意揮灑著熱量與光芒,將地面蒸得熱氣升騰,萬里無雲的天空看起來又高又遠,漂亮的天藍色一直延伸到地平線的另一邊,廣闊的視野讓人覺得車胎下那條公路似乎能通往比平時更遠的地方。
當時的新開嘴裡叼著一根能量棒,騎著他的Cervélo在公路上加速向前,身上的襯衫鈕扣被解開,隨風鼓脹在身後畫出一道弧,襯衫之下穿著的不是車衣,而是一件普通的背心和短褲。畢竟在這條直路上飆一趟的想法是新開臨時起意的決定,自然沒辦法做什麼事前準備,將就著把出門跑腿時穿的休閒服整理整理便蹬了踏板往前衝去,此時他的車把上甚至還掛著幾個裝著食材的塑膠袋。
今天能夠騎多快呢?新開邊想邊加快雙腳的踩踏速度,迎著風,在臉上勾起一抹笑。

因速度而產生的氣流自身邊劃過,打在身上像無形的刀刃,一刀刀劃在皮膚上,輕微的刺痛讓人覺得痛快;強勁風聲在耳邊呼呼作響,除此之外再無其他聲音,在速度的世界裡,空氣的怒吼呼嘯是唯一的背景音樂;集中的視野望向前方,除了通往最遙遠那點的路徑之外,身邊景色無一不幻化成模糊色塊。新開很喜歡這種感覺,當雙腳踩踏在高速前行的公路車上,熟悉的一切便會露出與平時迥異的一面——就像是隨著公路車衝進一個隱藏在日常之下的、以速度為名的世界。

隨著被甩在身後的模糊景色逐漸遠去,新開眼尖地發現在道路的前方有個身影。
有人啊,新開眨了眨眼——前方的人也騎著一輛自行車,他一眼就能看出那並不是一般的休閒淑女車,而是和自己一樣的競速型公路車,座上的車手身軀左右晃動著,卻又維持在一定幅度內,是個漂亮標準的抽車姿勢,想必也是個騎公路車的熟手——看著那個正緩緩增速背影,新開心底突然冒出想和對方一較高下的心思。
於是新開果斷換了兩段齒輪,陡然加速向前疾行,追著那人而去。在拉近距離的同時,心裡也悄悄計算著所用的時間,而粗略計算出的結果不僅沒讓人失望,還讓他大大驚喜了一番:兩人之間,距離縮短的速度比預期還慢了些。
新開對自己的速度極富自信,他清楚知道這不可能是因為車速慢而造成;雙眼一掃,路面上也沒有足以對公路車行進造成影響的障礙物,甚至連騎車時最常遇見的逆風都沒有。他勾勾嘴角,瞬間便得出了結論——對方也很快,跟自己一樣快得非比尋常。
當這個事實彈進腦海,新開只覺得一陣熱血翻湧而上。在公路車這個領域裡,他已經很久沒有遇到旗鼓相當的對手了,在自家附近的區域,有實力能和自己一拼的人早已被新開抓著比賽了無數次,而結果自然是勝場遠遠多過敗場,在那塊區域裡,新開隼人這個名號毫無懸念地成了最速最快的代名詞。但新開並不滿足於此,畢竟他所追求的,一直都只有速度二字而已。他還想要變得更快,還想看看在自己高速飛馳時,身邊的景色殘影會交互相染成什麼顏色,氣流捲起的力度會如何揚起耳邊的髮絲,轟鳴作響的風音又會奏出怎樣的聲響?



傾刻間,兩輛公路車已經並列。新開在那人的左側維持著速度,嘴上明明還叼著能量棒,卻毫不影響他歪頭向對方扯出一個笑容,說:「嘿,你玩競速嗎?」
那時的福富理了顆平頭,儘管繃著一張萬年不變的鐵面,卻仍看得出那張臉透著一股少年的青澀。他微微挑了下眉毛,並沒有回應新開的話,只是用眼神表達自己沒興趣和陌生人這樣沒頭沒腦地聊天。我可是在訓練,福富心想。
「我也玩競速喔。」誰知新開直接無視福富的眼神,自顧自地繼續說了下去:「剛剛追你的時候——喔,從後面那棵大樹開始,一直到我們並列——花的時間比我預計的多了兩秒。你滿快的嘛!」
「⋯⋯嗯,我在單獨訓練。」雖然沒有搭理應這個陌生人的意願,但基於禮貌,福富還是簡單回了句話,同時將單獨二字咬得特別清晰,讓對方知道自己無意繼續深聊。說完,他便不再理會新開,默默地把回轉數一次提高了二十轉。按照自己的訓練規劃,接下來的路段均速得維持在這個回轉數之上。
福富沒有想到的是,在自己增加回轉速的同時,身邊的少年幾乎是在同個時間就神色自若地跟了上來。他的判斷沒有遲疑,也沒有多餘的情緒,只是用彷彿呼吸般輕鬆自然的動作緊緊跟在自己的身側,沒讓兩人間被拉開任何距離。
這個人技術很好,福富向正在自身左側騎行的新開看去,心想自己似乎有點小瞧他了。
而後者卻渾然未覺地,繼續自己邊啃能量棒邊說話的行為:「吶、想不想比一場?」
「行。」對於來到眼前的較量,福富從來不會退縮,他只懂得直面挑戰,將每個行進在自己身前的背影一一超越。
「喔喔,你很乾脆嘛!看你剛剛突然加速,還以為不打算理我呢。」新開笑著騰出了右手,用食指指向前方一個遙遠的黑點:「那就以下個路口的雜貨店為終點,誰先到店門口誰贏。」
「可以。」福富頷首同意。「你來讀秒?」
「沒問題,數三秒。」新開眨眨眼,稍微收拾下手中物品後便讓自己進入比賽狀態。「在開始前有什麼想說的嗎?」
「我很強。」不帶任何猶豫,福富不假思索地自口中吐出一個三字陳述句,語氣堅毅果決,那是他對自己的絕對自信。
對此,新開選擇回以對方溫和一笑——「喔?我也很快喔。」



tbc.

xxx



我只有一個願望:順利產出(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