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無題/里斯x阿修羅


架空短篇(下收)



里斯的雙手在琴鍵上遊走著,隨著手指躍動如舞,琴聲傾瀉而出。是李斯特的愛之夢。
音調很甜很美,像一組細碎精巧的吻落入耳窩,先是輕啄、而後加深、最後終於依戀,溫情柔軟卻能總在胸口燃起一團火。
曲末,待最後一個音消逝空中,里斯收起雙手。起身,鞠躬,然後往觀眾席走去。
廣闊的音樂廳中,只在第一排中間坐有一個人。

「喜歡嗎?」
「勉強可以。」
「真不坦率。演奏的時候,我心裡可是想著你呢。」
「⋯⋯囉唆。」
那人低聲嘀咕了一句,在離開椅座的同時,伸出手勾住里斯的手臂。


「里斯,」
「嗯?」
「這首,只能想我。」
里斯看向那人紅透的耳根,臉龐浮現一抹溫潤的笑容,然後在對方耳邊印上一吻——「當然。」



xxx



先聲明,我完全不懂古典樂。

這篇會生出來是因為>>>我在視線之外的後記裡把先輩的名字寫成李斯了(被燒滅
於是大嬸說『乾脆把里斯翻成李斯特算了』
⋯⋯然後我的腦子就暴走了(淦

架空設定里斯是鋼琴演奏家,專長李斯特的曲目
阿修羅是他的傲嬌戀人,鋼琴調音師,耳朵很挑剔
一開始兩人只是一般的雇主/客戶關係,結果調音調久就調出感情來了(?


最後,因為我對古典樂一竅不通,所以這東西
不會有後續
不會有後續
不會有後續(這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BUT!如果神雞把里修盜墓架空交出來我倒是可以考慮補後續)(牽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