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Unlight/視線之外03


Unlight 半架空同人
R卡微捏&作者腦補妄想
伯恩哈德x弗雷特里西

不介意的話歡迎入內www





身為高階技官,羅索可以算是年紀非常小的,他甚至比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還要年輕。在前往研究室的路上,伯恩哈德迅速瀏覽了這位上級口中所謂「年輕有為但舉止怪異」的技官資歷──沒有甚麼特別的,除了他年紀輕輕就參加過所有國際性大型科學發表會並拿了一堆獎、順便改良了舊式混沌元素回收器讓連隊能更迅速精確地回收核心、還研發了為數不少的生化武器及藥物外,他就是個潛心鑽研科學及異世界生物的年輕工程師罷了。
伯恩哈德抬起頭,腳步停在眼前米利安帶著兩人來到的研究室前──研究室門板貼了一張從實驗記錄冊隨意撕下的白紙,上頭有個用試劑染料塗寫的鮮紅色大字:滾。
「呃、他就是這樣。羅索很討厭在做實驗的時候被干擾,所以……」米利安尷尬地笑了笑,露出莫可奈何的表情。「他等一下的態度可能會不太好,你們稍微忍耐一下,可以吧。」
兄弟倆交換了一個眼神後識相地點了點頭,跟在米利安身後走進研究室內。

「羅索?我帶人過來了。這兩位是──」
「米利安你又擅自跑進老子的禁區!不是說過這次的實驗要在百分之百掌控好的條件環境下做嗎!雜碎你害老子的實驗又要重做!這些原料我好不容易才偷渡進隊裡欸你要怎麼賠我啊!」
在米利安還沒說完話時,待在研究室裡的男人頭也不抬地就丟了一大串抱怨過來,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愣了一秒後機警地閃過一個朝他們飛來的實驗燒杯,裡面的透明液體隨著清脆破裂聲灑落一地,冒出微微的蒸氣和細小的嘶嘶聲。弗雷特里西不解地望向自己的兄長,後者只回給他一個複雜的眼神──不要問那是什麼比較好。
米利安無奈地揉了揉太陽穴,對著眼前氣呼呼的人開口。「我跟你說過今天會帶第一、二小隊的隊長來見你的,羅索,你又忘了。」
「啊?老子幹麻要見他們?」羅索叉著腰,把戴在臉上的護目鏡推起、架在頭上,抬起頭用不悅的眼神瞪向米利安及其他倆位闖入「禁區」的不速之客。

羅索是個身材纖細的青年,皮膚因為長時間待在研究室內而顯得蒼白,搭配一頭有如血般鮮豔的紅髮及金色眼瞳,雖然外表看似瘦弱卻擁有無比的自信與傲氣,這使得他在與米利安對峙時,身邊的氣場毫不遜色。這樣充滿妖異氣息的外表加上唸死人不償命的毒舌,以及臉上那有如兇煞的表情,讓隊裡實在沒幾個人有膽子和他打交道。

「嗨、羅索技官,我是弗雷特里西,D中隊第二小隊隊長,請多指教!」看到米利安因為聽到羅索的回話而沉了一吋的臉,弗雷特里西趕緊出聲,希望能緩解瀰漫在眼前一高一矮的兩人週遭那一觸即發的緊張氛圍,同時丟給自家哥哥一個我可不想看到中隊長在充滿奇怪化學物品的房間裡發飆的眼神。
「伯恩哈德,D中隊第一小隊隊長,幸會。」接收到弟弟眼神所傳達的意思,伯恩哈德也接著開口。「根據資料,你是這次作戰的隨隊技官?」
「隨隊技官?」羅索轉過頭來望向出聲的兩人,皺著眉沉默了半晌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叫了出來。「啊啊、沒錯,是有這麼回事。難怪米利安要老子見你們。」
看到身前紅髮青年的注意力成功地被轉移到正事上,米利安默默投給弗雷特里西一個感激的眼神,而後者則回以中隊長一個燦爛的笑容。
「那我就不耽誤你們了,時間寶貴,作戰細節麻煩三位自行討論。集合時間一到請各位務必準時出現在指定地點。」米利安邊打開實驗室的大門邊說,而後半段的發言很顯然是針對房間裡那滿臉不在乎的紅髮男子所做。
但羅索只是隨意地朝門口的方向揮了揮手,表示自己無意送客。
「掰啦,米利安。」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就留在羅索的研究室裡,三人針對進入渦之後的戰術及行動進行討論。在他們的談話途中,羅索不斷地提議要帶他近日完成的新發明進入異界做實地測試,儘管弗雷特里西在一旁興奮地起鬨,嚷嚷著他從沒做過科學實驗想要在測試裡參一腳,這些提議還是全部被伯恩哈德嚴正拒絕。
「這次的任務目標是速戰速決,」他說,「不會有足夠時間讓你做完整的測試。」
「你也不希望你的實驗結果因為時間不足而發生誤差吧,羅索技官。」最後伯恩哈德成功地用這句話讓年輕技官打消偷渡新發明的念頭。
「嘖、好吧。一群雜碎。」儘管金瞳裡充斥著不甘願和遺憾,羅索還是決定妥協。畢竟因為這些愚蠢的原因而讓自己的實驗出現瑕疵──這可是他絕對不能忍受的事情。
在排除這些實驗提議之後,三人很順利的完成任務配置:以弗雷特里西帶領的第二小隊做前鋒率先突入、引開渦內生物的注意力並維持連隊飛艇週遭的安全;第一小隊跟隨技官前往核心所在位置並負責排除核心位置旁的魔物,而伯恩哈德本人則順便擔任技官在執行回收時的護衛。
「喂喂、話先說在前頭,別以為老子和一般的工程師一樣病弱到需要你們保護。老子可是很強的。」羅索挑著眉,在他提出護衛要求時補充。「我只是不想浪費力氣對雜碎出手。」


「欸、伯恩,你不覺得羅索其實並不難相處嗎?」在踏出羅索的研究室後,弗雷特里西再次搭上自家兄長的肩,忍不住開口。「雖然嘴巴很壞啦,一直說我們是雜碎。」
「嗯,我同意。」看到弗雷特里西在說到雜碎兩個字時,臉上故意擺出一副自尊心嚴重受創的表情,伯恩哈德忍不住笑了出來。「他人的確不壞。」
「咿──伯恩哈德你竟然笑了!」弗雷特里西用一個驚嚇過度的誇張表情看向身旁那以嚴肅冷靜著稱的兄長,故意提高的音量惹得整條走廊的人都回過頭來看著兩人。「天啊要下紅雨了!看到伯恩笑容的我會不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啊好可怕噢!你這個會笑的伯恩哈德才不是我哥!你應該是終極大魔王吧?這樣笑出來是因為決定要毀滅這個世界了嗎?」
「……弗雷你閉嘴。」會笑出來還不是因為你,伯恩哈德狠狠瞪了身邊那個一邊大呼小叫一邊笑得很開心的男人一眼,同時加快腳步打算先回辦公室為任務做準備。
「欸伯恩你走慢點,等我一下嘛!走得那麼急,你是真的要趕去毀滅世界噢。」
「我只是要先去檢查裝備。」
「檢查要用在毀滅行動上的裝備嗎?你真的很熱衷於做魔王耶,伯恩。那身為你弟弟的我只好負起當勇者討伐你的責任你說是不是啊──」
「閉嘴,弗雷特里西。」





tbc.

xxx

嗚嗚嗚我被某人押著更新惹(X
可惡我要祝他自耕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