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UL百題/18、愛與喜歡/伯恩哈德x弗雷特里西



UL百題之一,題目來自↓




弗雷特里西喝醉了。
平時伯恩哈德總會在自家弟弟喝過頭之前加以制止,雖然弗雷特里西每次都會不甘願的耍賴、討價還價,但最終仍會妥協。伯恩哈德是唯一一個能讓弗雷特里西乖乖聽話的人──聖女之子總是這麼說。
但今天不太一樣。不論伯恩哈德說什麼,弗雷特里西就是不肯就範。看他連杯子都拿不穩,卻還是一有機會就抓起啤酒猛灌,甚至連平時最愛起鬨叫大家拼酒的阿奇波爾多都看不下去。在無人能夠勸阻的狀況下,弗雷特里西越喝越醉,伯恩哈德的臉色也隨著空酒瓶數量的增加而越來越難看。

「別再喝了,弗雷。」伯恩哈德繃著臉,帶著微慍的口氣說「跟我回房。」
「不要。」弗雷特里西撇了伯恩哈德一眼,挑釁似的又乾掉一瓶「哥哥你累了就去睡吧、我不累。」
「……別鬧。」伯恩哈德的臉更陰沉了「跟我回房。」用更低沉強硬的語調重複一次。
「我沒有鬧!」弗雷特里西轉過身,瞪著伯恩哈德並低吼「不要管我!」
「別像個小孩在那耍脾氣,」伯恩哈的眼神閃過一絲怒意,趁著弗雷特里西正張口打算反駁時一手奪走弟弟手上的啤酒「你已經醉了。」
「你──嗚……!」站起身來打算搶回啤酒的弗雷特里西眼前突然一陣暈眩,一股不適噁心感隨之衝上喉頭。反射性的用手摀住嘴,因攝取過多酒精無法控制平衡的身體無力的向前栽倒,跌入黑暗。


        「伯恩哈德,你跟弗雷特里西到底是什麼關係啊?」剛加入隊伍的阿修羅放下手中的補給品,對著身旁的伯恩哈德提出疑問。
        「為什麼要問?」伯恩哈德的眼神定在前方用虎徹和月光鳥對峙的弟弟,丟了一個問句給對方。
        「你們明明擁有完全不同的個性,卻又很熟悉彼此。」阿修羅聳聳肩,一邊把玩著手中的藥瓶一邊說「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你們可以讀到對方腦子裡的想法。」
        「該不會你們的本體其實是同一個人吧、哈哈。」
「……你想像力太豐富了,」伯恩哈德突然覺得有點頭痛,決定簡短扼要的回答「我和弗雷不過是兄弟。」


        弗雷特里西睜開眼睛,眼前是再熟悉不過的天花板和吊燈。被伯恩抬回房間了。意識到在自己跌入黑暗後發生了什麼事後,弗雷特里西皺起眉頭,翻個身把自己整個人都捲進棉被裡。
        ──去你的兄弟,伯恩哈德。

        「醒了?」
伯恩哈德的聲音從身邊傳來,低沉平穩。弗雷特里西聽得出來裡面帶有一絲無奈,也許還有一點未消的怒氣。但他決定繼續窩在棉被裡面不做回應。

看著蜷曲在棉被裡不願理會自己的弟弟,伯恩哈德覺得有點無奈。
他很了解眼前這個男人,不只因為他們是雙胞胎兄弟,更因為他是自己最珍視的存在。弗雷特里西今天又是灌酒又是鬧彆扭的反常舉動,雖然還不知道確切原因,但八成是跟自己有關係──弗雷只有在做愛、或者生自己的氣時,才會稱自己為「哥哥」而非直呼名諱──而今天的情況很顯然是後者。
「你在生我的氣,弗雷。」嘆了口氣,伯恩哈德知道必須由自己開口起頭「我做了什麼嗎?」
「……我沒有生氣,」弗雷特里西的聲音從棉被裡傳來,悶悶的又帶點威脅性,像隻受傷的野獸「你不要管我。」
「你有在生氣,而且你知道我不可能不管你,」伯恩哈德移動到弗雷特里西的床邊,找了個空間坐下「你是我弟。」我唯一擁有、唯一在乎的弟弟。

又來了,弟弟。
弗雷特里西突然覺得自己忍無可忍,就算是藉著酒精壯膽吧,他一把掀開棉被,雙手用力扯住伯恩哈德的衣領,看著對方冷靜的表情他突然很想一拳揍向伯恩哈德這張淡定的臉。
「去你的、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咬著牙,雙眼直瞪對方不解的表情「誰是你弟?啊?誰准你和別人說我們不過是兄弟了?」
「我、才、不、是、你、兄、弟!」一個字一個字用力的吐出,看著伯恩哈德的眉頭再次皺起,像是無法理解他在說什麼一樣,弗雷特里西覺得自己就要爆炸了──他和伯恩哈德之間擁有的羈絆才不只是兄弟之情,而是更深沉、更熱烈、更刻骨銘心的情感與欲望,是強烈得彷彿能將他們兩人吞噬殆盡的無盡深淵──「我、才、不、只、是、你、兄、弟!混蛋!」弗雷特里西用力甩開伯恩哈德,用一種複雜的眼神瞪著對方。
「我去你的『不過是兄弟』!」

……什麼?
     「……你鬧脾氣就因為我跟阿修羅的對話?」而我跟他說我們不過是兄弟而已?伯恩哈德看著眼前的人,突然覺得一陣無力感自心底湧出。就因為這樣?他覺得自己頭疼的老毛病更嚴重了,但卻忍不住在臉上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你笑屁啊伯恩哈德!」
「弗雷,」伯恩哈德的右手撫上對方的臉龐,輕聲吐出四個字「我在乎你。」
「……啥?」聽起來不像是該有的回應,讓弗雷特里西的腦袋一瞬間轉不過來。
「我在乎你。」伯恩哈德的眼睛盯著正對著自己的那對翠綠色眼眸,再一次重複「你也當然不只是我兄弟,一直都不是,」
「因為我愛你。」伯恩哈德再次勾起笑容,滿意的看著眼前的人臉上出現的表情,然後深深吻上。


        「兄弟?一點也不像啊!」阿修羅發出驚呼。
        「……的確不像。」弗雷特里西就像是光,從以前就是。還待在連隊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對他說過,弗雷特里西的笑容就像是一道光,一道驅散連隊中死亡氣息的陽光。相形之下,看過太多死亡的自己在任務執行時的冷血作風更像是代表死亡的黑暗陰影。互依互存的光與影,就像孿生的兩人。
        「但我們對彼此而言並不只是兄弟而已,」伯恩哈德轉頭看著身邊新來的夥伴「是最重要的唯一。」
「同樣被喚來這個世界的你應該懂。」


        看著身旁跟自己鬧了半天之後,終於敗給睏意而睡著的人,伯恩哈德揉了揉太陽穴突然覺得有點疲憊。弗雷特里西不管長到幾歲,還是像個小孩一樣會鬧情緒,這點自己是最清楚的。只是自己並沒有想到,兩人在被賦予新生命並重逢之後,弗雷特里西竟然會因為這種理由發作。
        「我們連死後都攪和在一起了,你還害怕什麼呢,弗雷。」
伯恩哈德在弗雷特里西的耳邊輕聲低語,並幫對方把棉被拉好。在爬上自己的床並熄燈之後,他突然想起從前待在連隊時,弗雷特里西一直很不滿隊上的大家說他們是孿生兄弟──
『我們何止是兄弟呢,伯恩,』他說『我們根本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是最佳拍檔!Perfect match!就連在床……』
『這部分就不用說了,弗雷。』
弗雷特里西的長篇大論的後半段究竟還說了什麼,除了伯恩哈德本人以外從來沒有人聽過。
  


xxx

卡了N久的一篇
總之就是鬧脾氣的閃閃
想了很久之後決定讓阿修羅來跑個龍套
感覺他很適合這種害人家夫妻不合沒事躺著也中槍的小衰鬼(不

感覺中間轉得有點不順,但是我目前修不了其他東西了所以就先這樣吧(不負責任啊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