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UL百題/25、鳥/艾茵中心

UL百題之一,題目來自↓




窗外的天空很藍,遠處有白色的小鳥們互相追逐著、飛翔、遠去,那是一種在家鄉森林也同樣常見的雪白鳥禽。

艾茵趴在窗邊,一個人不曉得在思索著什麼。
不久前剛恢復生前的記憶,雖然只有一點,但也足以讓她恍惚了好一陣子。剛恢復記憶的隔天早晨,艾茵還因為睜開雙眼看到的是大宅的天花板,而非有著青草及樹木清脆香味的森林而感到些許哀傷。

死去、復活、失去記憶、然後尋回。像拼拼圖一般緩緩拼湊關於自己的故事,自己是劇情描述裡的主角、也是戲外的旁觀者,以一種古怪困窘的方式觀看自己的從前。艾茵偶爾會發現,現在待在身邊的人從前就與自己有所關聯;有時候生前與現處世界的人物有所重疊,情感卻處於矛盾;但有另一部分的記憶,充滿的是不會再見到的家人朋友。


「究竟是為了什麼呢……」艾茵失焦的雙眸望著遠方的天際線,腦海再度浮現那片蓊鬱森林、雪白飛鳥、獸族的族人們。

為什麼要喚醒大家?為什麼要幫助戰士們尋回記憶?那些記憶對炎之聖女而言,究竟有什麼重要性?在某次晚餐時,曾經有人這麼問。但這個問題連聖女之子都無法確切回答,只說這是炎之聖女所賦予的使命──『也是報答大家這麼努力的心意呀。』人偶笑著,明明無機質的蒼白臉蛋卻讓人感到無比溫暖。


對已死的自己而言,過去就像夢境一般遙遠。反而在這個無光世界的生活,去除了外在的利益、恩怨、背負的責任,更讓艾茵感到真實:沒事就待在大宅裡玩鬧、或隨著大小姐四處探索,人與人更真誠的對待彼此,更珍惜在此重逢的人物。


──當找回的不過是拾不回的從前,那些生前的記憶,又是否真的重要?


『也許只要繼續尋找,就能得到答案吧。』在話題的結尾,聖女之子輕吐出這句話,似乎沒有任何人聽到,除了艾茵的貓耳在接收到音頻時的微顫。
人偶的尾音極為輕微,飄散於空氣之中漸漸消失,一如白色鳥禽揚翅遠去。



xxx

耶我終於把貓貓扒光了(錯
雖然這篇比較晚但其實貓咪R1比閃閃還早來我家
艾茵對不起卡文不是我的錯啊我還是很愛妳的(?!

最後希望能早日得到史普/////


2 則留言:

  1. 那個問題的答案我也很想知道
    這篇的畫面真美啊: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卡超久((吐血
      但是兒子喜歡的話我就滿意了/////(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