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Ib_ED4衍生/藍色美術館/Garry x Ib


Ib恐怖美術館_ED4被遺忘的肖像 衍生







睜開眼,前方是一條昏暗的藍色走道。
『啊啊……進來了。』
是恐怖美術館。


牆上的留言、會動的雕像、嗜食花朵的繪畫與奇怪的布偶,當然還有具現化的生命──顏色鮮豔灼眼的玫瑰。拾起眼前的花朵,放進一旁的花瓶裡看著玫瑰緩慢吸取水分後再次盛開,鮮豔如血。我知道你會在走廊另一邊的房間。捏緊花梗,微笑著打開門扉,小心地將青藍色玫瑰交給眼前的人。
Garry、我回來找你了。」
看著仍舊一頭紫色亂髮的你,眼神由一開始的錯愕驚訝轉為開心,我笑了、然後緊緊將你擁抱,一如以往。而你也微笑著,寵溺地摸摸我的頭。
「這次我們一起找到出口吧、Ib,一定唷。」
於是我任你牽起我的手,走向走道的另一端,再次穿越恐怖美術館。

一切就像從前一樣。
除了……


被遺忘的肖像。
恐怖美術館原來的出口處,換上了這樣的一幅畫。盯著眼前的肖像,畫布上是一個沉睡的男子,臉龐蒼白卻顯得溫柔,身旁散落無數青藍色花瓣,手中緊握的玫瑰只剩下枯萎的花梗──是你,Garry
「吶……」身旁的你眼神複雜的勾起一抹苦笑。「Ib還是自己離開這裡吧。」
「在玫瑰凋零的時候,人家就已經變成美術館的一部分了噢,」一瞬間,美術館的牆壁竄出荊棘,漫佈整個空間,一朵朵藍色玫瑰自荊棘從中盛開。
「妳看……」
「是人家的、藍色美術館唷。」

看著你,眼前的畫面有如牆上的那幅畫般詭譎,你卻還是笑得如此溫柔。我向前一步,然後開口。「……我知道。」
「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我是從Garry的肖像畫進來的,」所以我知道,你就是這個美術館。
Garry的手不像以前總是暖呼呼的,連外套也很涼很涼、沒有溫度,」所以我知道,Garry已經不是活著的人了。
「我的玫瑰能在水中盛開,而Garry的玫瑰──」突然,我被擁進你的懷裡,用力而完全地、下陷。
「……是人造花,」你的聲音在顫抖,臉龐帶著苦澀的笑容。「就跟Mary的一樣。」製作得再真實,也無法散發芬芳無法成長無法擁有生命的人造玫瑰。

「回去吧、Ib,妳不該待在這裡的。」你鬆手,用悲傷的眼神看著我。
「對不起啊,人家要食言了。不能兩個人一起吃馬卡龍了呢。」

為什麼呢、如此溫柔的你要說出這樣悲傷的話語。為什麼呢、開朗的你要露出這樣心痛的表情。為什麼呢、那樣疼愛我的你竟然要把牽住的手放開。為什麼呢為什麼呢、難道你不知道我回來的原因嗎?
Garry……」咬著下唇,我的聲音彷彿不是自己的那般嘶啞。
「我想在這裡,陪著Garry……」
「想和你待在一起。」
「和Garry一起。」

身體一晃,我向前跌進了再熟悉不過的懷抱,帶著淡淡菸味、破損的布料、纖瘦的軀幹、還有令人安心的氣息。緊緊抓住的雙手不願放鬆,無法克制的淚水奪眶而出,沾濕了你的胸口一片。
Ib!別這樣、會來不及出去的!」耳邊隱約聽見你慌張的嗓音,還有畫框關起的轟隆聲──啊啊、就這樣吧。
只要有你在,哪裡都無所謂。就算你已經成為美術館的一部分了、成為一幅肖像畫、成為一座怪異的藍色美術館,我知道你仍然是那個Garry,那個會保護我安慰我牽著我一起走不放手的那個Garry。如果你說、你已經是這個美術館的一部分了,那麼──

就讓我成為你的收藏品吧。




xxx

我實在是太喜歡這對了啊啊啊啊((亂叫
嘎哩桑你明明是個真男人但你娘味怎麼可以這麼重人家人家的是有沒有這麼可愛已經幾百年沒萌上BG了竟然因為你就這樣下坑了啊而且還是恐怖RPG欸是我之前打死都不碰的類型啊啊啊啊該死的期末要來了欸你這樣推我下坑對嗎可惡我好想載來玩噢嗚嗚嗚嗚嘎哩你要對我負責啊你((該該該


ED4真的是痛得我死去活來的嗚嗚嘎哩桑我愛你(亂告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